yoyo靡音

文基本被夹得差不多了。毁灭吧…很想看文的话直接加我扣扣号1608346522,很少上线所以私信没回的话对不起

德哈涵的红白玫瑰

  

  重温德哈+杀死汝爱的剪辑,忽然很想写德→哈→涵的红白玫瑰梗啊!!金发微秃(喂)美男这么棒的梗为什么没人写呢呜呜呜……

  很多时候哈利拒绝回忆这段往事,尤其是在德拉科面前。那时他还是个刚踏进霍格沃兹大学的男孩,年轻,懵懂,有着凌乱可爱的黑色卷发与长睫毛,打量着这个新世界时像只眼睛湿漉漉的小狗,卢西安就是这时候闯入他的眼帘。金发男孩恃靓行凶,举手投足间都肆意散发着他惊人的魅力,一脚跳上课桌时眉目都写着少年意气。当他低头看向哈利时,那双湛蓝的,宛如融进整片爱琴海粼粼波浪的眼睛……总能让哈利想起叶芝的诗。于是卢西安成了哈利的缪斯。

  他想方设法进了有卢西安的新视界文学社,遇见了德拉科……哈利肯定自己就像德拉科讨厌他一样讨厌着德拉科,这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高傲又无礼,以与他作对为乐,并且阴魂不散……哈利想过很多种应对德拉科的方法,比如坚持沉默,在德拉科抢走他的眼镜时瞪着因无法聚焦而迷蒙的大眼睛企图表达威胁,咬着唇一言不发;比如对抗到底,在德拉科讥讽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表达出的文学理念时展露他真正被激怒的一面,毫不妥协地反唇相讥,字字铿锵,稚嫩的面容因真正热爱之物而灵动朝气。但是哈利发现这些都没有用,不过是让德拉科对他恶劣的取乐变本加厉,直到德拉科冷笑着撕掉他写给卢的诗时哈利才明白,唯有拳头与一声刀劈般的“滚”才是他与德拉科沟通的唯一方式。

  新视界的日子宛如涂抹成天堂的地狱,放浪形骸,肆意妄为,酒精,gay吧,烈焰红唇,精神毒药……几个年轻人在堕落与极致的欢愉中挥洒才华,今朝有酒今朝醉,哈利的人生进入前所未有的境况,不知今夕何夕,他的眼里只剩卢西安暧昧的嘴角与若即若离的呼吸……何况自那之后,德拉科反常地沉默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哈利觉得卢西安像片羽毛,已然落入他手心……然而卢西安是不属于人间的缪斯,灵魂里镌刻着不羁与不安定,注定随着命运漂流向下一处软玉温香。卢西安从哈利构建的玻璃幻梦中残忍抽离,哈利觉得人生一片灰暗。

  德拉科就像个笑话般的救赎将哈利从虚空中拽起。他高傲残忍地向哈利展示文学乌托邦背后赤裸裸的黑暗现实,社会因阶级而不公,理想与爱是少数人的特权。而哈利——一个穷困潦倒,失去双亲,被多次记过,除了才华一无所有的大学生,不具备这种资格。德拉科告诉哈利,如果哈利有足够的脑子,能将他的才华化为资本,让他成为有资格言爱的人上人,也许卢西安会回到他身边。而马尔福家族能做到这一点。
  
  于是哈利抓住了德拉科的手。
  
  痛苦是创作者的财富。在德拉科的帮助下哈利的才华得以大放异彩(高级营销……),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杀进文坛。与此同时因利益相关,哈利的文字渐渐无可奈何地染上世俗味……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厌恶他的也越来越多,有人奉他如神祇,沉沦于他的文字,有人弃他如敝履,用对苛刻的目光窥视着他,对他评头论足……哈利只觉得活着越来越窒息。无论是将他的生活搅得一团糟的外界纷扰也好……还是身边捉摸不透的德拉科也好。更何况,德拉科剥夺了他的自由。
  
  只有当哈利给卢西安写信时,他才能觉得自己依旧是那个哈利,那个鲜活的,将文学视作生命之光,仅为爱与美执笔的哈利。他将水晶版细腻纯洁的心思写进给卢的信,德拉科帮他寄向遥远的彼岸。哈利也愿意让这样的距离为他维持在卢西安面前的自尊与矜持。
  
  慢慢的卢西安有了回信,简洁而暧昧。哈利缓慢而反复地读着,仿佛在咀嚼寥寥数语背后那个若即若离的灵魂。他在梦里勾勒写信时的卢西安,以信笺为画笔。只是渐渐的,梦里的卢西安影影绰绰间透露着一丝哈利抓不住的违和……也许是信笺里无声的温柔与微凉的气息扰乱了哈利的思绪。
  
  卢西安甚至有时会托德拉科给哈利带礼物,随着薄薄两张信纸。那些总像甘霖般恰到好处滋润哈利的生活的礼物,总让哈利产生这样的错觉——卢西安还在他的身边,并未走远。
  
  与此同时,哈利确信德拉科与他的关系出现了某些并不令人期待的异变……责任在德拉科。他不确定德拉科这些迷惑人的把戏是否又是一场荒唐的恶作剧,或者是发现了他在文字之外的利用价值……而卢修斯马尔福落在德拉科身上的权杖不过让他清晰地意识到——这是错误的。
  
  ……
  
  赤裸相对时哈利望见德拉科的眼睛——他想起这大概是他第一次这样认真地凝视德拉科的眼睛,灰蓝色的,像淬火的铁,凝寒的冰……他曾经那样抵触这抹过于冷硬的颜色。这里没有爱琴海,哈利冷酷而理智地想着。德拉科抱紧他的双臂像钢铁铸成般不可撼动,哈利甚至能感觉到德拉科急促的心跳从滚烫紧贴的胸膛传递而来……但是他……他的手指穿过德拉科的金发,紧闭上双眼,睫毛像雏鸟绒毛般颤抖……他逼自己从喉咙里发声。
  
  “卢西安……”
  
  ……
  
  骗局终有落幕之时,哈利最终会知道卢西安早已因谋杀前爱而入狱,却不一定会知道,曾经有人将高傲埋进泥里,一笔一划模仿着敌人的字迹,揣摩着只有他与他时的语气……将他的黑发男孩信笺归属视为自己,妄图将那颗写进诗里的心脏占据。他也不可能知道,就像卢西安曾经破光般闯入他的眼帘,他也曾经作无意窗外光,照亮某个人的世界。那时初夏香樟绿,他望着一脚踏上课桌的金发缪斯,不曾回头望,角落里的金发男孩托着腮,灰蓝色的眼睛一寸寸抚摸过他凌乱的黑发,藏在镜框后的长睫毛,稚气而初现棱角的脸庞线条……















……我的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乱写什么我就瞎几把脑呜呜呜呜呜呜……结果就整了这么个无头无尾不知所云的大纲出来。真的没有人好这口吗?(喂)我想看这个梗啊好想看好想看呜呜呜呜呜……看杀死汝爱的时候即使是涵涵的盛世美颜也无法让我从蛋妞水汪汪的眼神中脱离……有没有类似的文可以求啊?明明b站上两任男友都是金发微秃梗刷的那么火!(喂……)

评论(19)

热度(3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