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靡音

文基本被夹得差不多了。毁灭吧…很想看文的话直接加我扣扣号1608346522,很少上线所以私信没回的话对不起

薰嗣《这个杀手不太冷》

  
  薰和真嗣第一次的见面并不太美好,当时薰刚刚完成指令,插着裤兜正准备走,背后传来窸窸窣窣声。他回头,无名尸体下钻出个黑色的小脑袋。白衬衫黑裤子,学生娃装扮,细瘦得像支幼竹。只是白衬衫沾了血,衬着松垮领口露出的纤细锁骨,平添几分触目惊心的孱弱美。薰眯眯眼,血红的眼睛暗光流过,嘴角噙着平常一般风轻云淡的笑容:“你好呀。”仿佛背后尸山血海与他无关。
  
  男孩不说话,薰敏锐地嗅到一种不同寻常的气息,这是他身为杀手的特有天赋,也是他立于不败之地的资本,比如子弹来临的前一瞬后颈倒立的汗毛。可是眼前的男孩全然无害,像脆弱透明的玻璃,有种只手便能揉碎的虚幻感。虽然不哭不闹的反应异于常人……薰后知后觉意识到他匀在这个男孩身上的心思有点超额。然而这时男孩抬起眼睑,望他。垂下的密密的睫毛顺着他睁眼的动作缓缓从被遮掩的黑色眼瞳上挪开,像一片舒展的黑色花瓣。薰盯着那双眼睛,不语,许久,轻轻问:“你要跟我走吗?”
  
  ……总之薰是被制造出来的杀人机器,没有感情,活了一百五十九年,因此不受人类道德约束,是种温柔的冷漠,近乎于神。真嗣是个内敛柔弱的男孩子,话少接近自闭,无父无母,过得很苦,刚好是薰一次酒馆屠杀下的幸存者,就像得到了神的垂怜——事实上确实如此。薰是宿命论的信徒,因此看见真嗣的时候,他就知道,他曾经给世人种下的痛苦带着巨大的利息跋山涉水从时间尽头回来找他了,他向命运屈服。真嗣揪着薰的袖子小声说他想成为薰的共犯,一起亡命天涯不得好死,薰笑眯眯说不急,你还没有看过星星吧?
  
  于是薰带真嗣去吃他从未吃过的好东西,过从未过过的好日子,体验从未有过的幸福。睡前47℃加糖的牛奶,握着他的手放在琴键上的冰冷手指,铺满整片夜空的灿烂到令人无法承受的星辰。真嗣回馈给他的湿润颤抖的吻。夜话。触碰。交融。风不眠。
  
  旅途的尽头真嗣是不会杀人的行刑者,于是一切都有了解释。薰叹息着教他握枪,置于自己的心脏,如同教他摁下琴键。薰说真嗣,真嗣呀,怎么偏偏是你。过了会又说,幸好是你。我活了一百五十九年,一个人看了数不清多少次的星星,最后终于得以与你相遇。

评论(8)

热度(104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