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靡音

文基本被夹得差不多了。毁灭吧…很想看文的话直接加我扣扣号1608346522,很少上线所以私信没回的话对不起

瞎逼逼


似乎经常看见这个句式。

“xxx走进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然后就是一个专门的自然段来描述受那一刻是怎么怎么美怎么怎么迷人,他可能是在看书,可能是在看着小动物微笑,可能是看上去在思考人生其实在默念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可能穿着湿透的衬衫手忙脚乱,可能是脸红窘迫地扯着裙子下摆,而且他们身上十有八九会有阳光或者月光倾洒……


不带恶意的说,这个句式看的我有点出戏……因为蛮多人这么写的,我说出这句大范围攻击炮的时候其实还挺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明白,这样是想营造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但是这个句式的话,就会显得很生硬,不细腻,没有轻柔的转圜。


我的看法是……不要用这句,不要。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先描写受那一唯美的片段,然后在后面加个“xxx靠着门框静静地看着他,难得没有出声打断”,或者直接就“当xxx走出书房时,他正在……阳光倾洒在他身上balabala……”

总之不要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中华民族语言博大精深,总能创造出一个自然的衔接……真的,这句话一出来都觉得文章逼格low了不少……



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评论(38)

热度(6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